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101級 創作基礎課程(期出)



評圖的主題是"放逐者日記"
創作者必須選擇一個地點與角色將自己放逐,並以放逐者的觀點觀看與紀錄他們的周遭。

汪若軒
我是被放逐的病態收藏者/放逐大崎里的日子算算也一個星期了,一個陰天的早晨,我再也止不住心中的煩悶,決定開始佈置這場宴席


  

虎千惠
茫果/這是個芒果侵略芒果樹的故事





黃雅云
Where am I ?/ 蒼蠅是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,卻總會被我們漠視的動物。我想透過蒼蠅的角度來看世界,透過動物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。
展場空間的佈置是蒼蠅的複眼,蒼蠅看見的世界是完全不成像的,他之所以令我們難以抓到,是因為牠們的複眼由四千顆小眼所組成,每個小眼都是一個六角形的鏡面,組成一個360度的球體,對於周遭光影變化極為敏感。透過這個充滿六角形鏡子的小空間,進去感受...........若有似無


  

卓映均
特瓶/當我被放逐到一個陌生地點,而完全脫離以前的生活和習慣,這時的我是要面對一個狀態完全截然不同的自己,重新認識了解我是誰,我如何生存,我的目的。
透過外來的事物才發現寶特瓶是我,他的特徵,行動力或行為總總其實就在投射我目前的狀態和感受,利用擬人的手法傳達寶特瓶必須透過自己的身體來看外面的風景,訴說了個人的觀念想法影響了對於事物的見解,會有著與眾不同的特質,又或許在自我摸索的階段能找到自己,就像寶特瓶不是寶特瓶,對我來說寶特瓶,就是一個非凡的特瓶,也許這是就一種矛盾性的自問自答。